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2

巨龙与勇者向来都是对立的。

当然,缘分也从来都是妙不可言的东西。

在与勇者哈利重逢之前的三年来,德拉科也在苦心修炼。终于,他能够夺来身体的使用权,也能够将体型幻化自如了。

「做得好,我的儿子。这样你就能够将他骗来了。」他的龙父这样说道。

「我要你将他骗来,让我亲手斩杀他。」刚刚崛起的,邪恶的黑魔王说。

可当遇到哈利,被那一双温柔的手抚慰时却觉得很好笑。

为什么那个能够肆意破坏村庄的黑魔王会怕一个还未成年的,那样温柔的年轻人?

「因为那个预言,那个“这事今晚就要发生”的预言。」邓布利多缕缕他的胡须,踱着说,「黑魔王也会有深深惧怕的东西,比如死亡。再比如,那道闪电疤。」

战争,苦海,惨叫。病榻,褪色的庄园,绝望的夫妇。疼痛,喘息,虚无。

混着铺天盖地的惊恐,他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醒啦,德拉科。」刚刚还伏在他床边的哈利站了起来,温热的水杯递到了他面前,「喝下去,这样你的伤会愈合的更快。」他说,手还安慰地拍拍他的肩,「没事了,你安全了,现在一切都好。」

金发少年的回来眼睛眨了眨,双手接过了冒着气的水杯,黑发少年那绿色的眼睛便眯了个好看的弧度,一闪一闪的,璀璨极了。

「我们以前见过的,在冰湖相遇之前。」年轻的勇者说,将身上的长袍披在德拉科的睡衣上。

是见过的,在黑色的森林里哈利自顾自地将他捡走,又不明不白地让他进入了自己的被窝。醒来的时候他还光着……

这个傻瓜从来就没有想过哪里不对么?

「喔,我们见过。」德拉科说,「也许,好像见过。」又顿了顿,「大家都知道你,你是勇者,哈利波特。」

哈利点点头,说,「没错。」

德拉科重新蜷在了被窝里,寝室的门轻轻地被掩上了。外面传来了几个人的轻声交谈。

你不能捡一个陌生人回来。

学校的屏蔽网屏蔽不了学生自愿带回来的危险。

哈利提高音量:那时他快死了,他并不危险。

隔着门德拉科能想到哈利握着双拳努力争辩的样子,急切而激动。

唉,傻勇者,傻波特,你知不知道我是被指派来杀你的啊。

在哈利寝室静养的这段时间,德拉科每天都要喝下很苦的疗伤药。

修习完毕哈利就回来陪着他。

「他们说我是勇者,是将来能击败黑魔王的人选。可我从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过人的天赋,只有一道‘过人’的闪电疤痕。」哈利嘟嘟囔囔地说。

「但你踏上征程以后却从未怯场,对吗?」德拉科小心翼翼地问。

「没错。」哈利斩钉截铁地回答。

德拉科不再说话,伸手摸了摸哈利的额头,刚触碰到光滑的肌肤,手指却像被针扎了一样迅速后撤。

触碰那道疤的一瞬间他听到了什么?

惊叫,怨恨,忿忿。还有浓重的不甘心。

这些情绪不属于哈利,如果说有什么跟它类似的话,大概是频频对他施加精神控制的黑魔王的声音。

尽管已经很久没再被控制了,想想仍是后怕。

「波特,你的课程修习的怎么样了?」他忽然问。

「哦……一切都好,变形和黑魔法防御我几乎可以拿满分,除了那该死的魔药。」哈利说,皱了皱眉头,像是在摆脱不好的回忆。

当然还有几乎是零进度的占卜。

不过比起魔药来说,棘手程度可远远要排在后面了。

 

 

 

tbc

3. 

评论
热度(73)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