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3

勇敢是勇者职责,虽然哈利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至少现在,他除了修习外没有其他的生活,甚至,还在偏科。

「魔药会在你困难的时刻发挥巨大的作用,不要懈怠。」德拉科说。

几乎每个人都用不同的口吻提示过哈利,可哈利的脑袋瓜都快烦炸了,他都没有办法调好一锅。

「如果你的方法不行,就去图书馆找找其他制药途径。」同校好友赫敏说,顺便用胳膊肘推推哈利,「再或者,你叫上他?」

哈利回头,德拉科在他身后远远的杵着。似乎想保持一段距离,但又没那么成功。

「来吧。」他向那个金发少年伸出手,笑着发出了邀请。那人却迟疑了一下,放下手里所有的书卷,才跟上来。

「你们有没有觉得他怪怪的?」罗恩说,「神神秘秘的,像在藏着什么。」又补充,「你们也知道那个预言……我是说,哈利你捡到他,他跟着你,这件事有点太巧了。」

「那什么算不巧?在冰湖相遇之前被巨龙吃掉么?我自有判断。」哈利笑嘻嘻地说。

朋友们齐齐地白了天花板一眼,相信他是被爱蒙住了双眼。

于是德拉科与哈利把图书馆坐穿了,当哈利读完一部分文章,德拉科就接过来继续读。效率倒提高了不少。

「你知道吗德拉科,我不是不喜欢魔药,而是斯内普调的魔药实在是太……难喝。」哈利难过地说,他根本不想学成那样。

「你在性命攸关的时候居然想的不是能否恢复,而是药是否难喝?」德拉科放下书本认真地说。

仿佛看到了被怪物攻击的村庄。又看到了冰湖边躺着的,虚弱的金发少年。哈利的眼睛忽然暗下去,又亮起了,有了神采。

「你说的对,还是救命重要。」他说,将手里的书重新翻开,气流晃得蜡烛的火苗扭动,光影一跳一闪的。

德拉科偷看了对方一眼便低头继续阅读,忽然看到了一行刺目的字,迅速的读了下去。

——龙血,增强体质、强健身躯的良药,亦有续命的功效……

他的头脑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清醒了,书页展开了一副独特的魔药,他咬着食指指背,艰难地将它读完了。

 

 

「你,是否愿意……」

「我愿意。」

「可我还没有说明请求是什么,你就这么快答应了?」

「我愿意,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无论是什么,我都会做,」德拉科在狭小的办公室里踱步,望着白胡子长者,「我会如你所愿,保护哈利波特。」

「嗯。」邓布利多点点头,「那么,我要说的就这些了。」

「最后一个请求,您是否能解释一下我的梦?在我几乎失去视觉和感官之前,在庄园做的那个梦。」

「因果自有梅林的定论,很难说。」老人踱到窗边向外看去。「或许现在该叫你‘巨龙’了,小马尔福先生。还记得吗?梦里的你是否怀揣着同样的抉择?」

德拉科在老人的背后摇摇头,握紧了双拳,说,「是。」

「感谢您的救命之恩,医者。不论未来命途长短,我都视作命运的馈赠。我向您承诺,我将守护哈利波特,直到我再也无法做到为止。」

窗户上浅浅的倒映出老人宽慰的淡笑。

他依稀觉得自己被搅进了一个永远无法脱出的旋涡。

但他却像溺死的鱼一般,身陷其中,不愿脱身。

也许最初,将他丢入这个循环的就是那家伙的那双温暖的手,闪电疤痕和明亮的眼睛吧。

他又有些侥幸地想,

如果死亡不是终结的话,他和哈利的相遇可能要追溯到更早的以前了。

 

 

 

tbc


 4.

评论
热度(62)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