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4

黄昏迫近,德拉科坐在学院的高地上。

晚霞晕开,连同远处的山川一起染成了好看的红紫色,天空中混着的最后一抹金色渐渐消失,月牙初上。

他看看天空,又看看自己的手掌。反复,反复。

他都快不记得作为马尔福是什么样的感受了,只记得现在,作为一头巨龙,他已经很久没有化形和飞翔了。

他又听到了依稀的轰鸣声,命令、旨意与执行。

恶龙之所以强大,并不是因为他们的体力或者计划,而是因为精神共鸣。

现在,他就可以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巨兽和龙的咆哮声,统统回荡在脑海里。还有一个无比清晰的声音,来自巨龙的父亲,他问:我的儿子,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

他咬着嘴唇,缄口不言。

原来霍格沃茨的强大的屏蔽网,也会有真正的屏蔽不了的东西。

有人向他走来了,高高兴兴,一走一蹦的。

「德拉科!吃过了吗?我这有些糕点。」黑发男孩兴冲冲地奔到他身旁,手里的羊皮卷都没有放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布包让他尝点心。

「今天的课程结束了?」眼睑暗暗地垂下来,没人注意到他下意识地往后移了一小寸距离。

「结束了!你猜怎么着,我会做疗伤的魔药了。呃……只不过……和斯内普做的一样难喝。」哈利咂舌,露出一副难以下咽的表情,「我猜,或许我做的更难喝也说不定。」

「噢,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良药苦口好治愈?」

「嗯……可前提是那得是良药才行。」哈利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两个人都笑了。

他们坐在这里傻傻的吃着点心,看星位偏移,银河满落,晚风拂来,哈利的手想伸进包里再摸——除了点心渣是摸不到什么了,又摸到了一节柔软的东西——德拉科的手指。

「……」德拉科好像也才发现这个事实,两人对视,他发觉他们的脸上挂着同样的表情。

「傻波特……」他说,转脸过去不再看他,拍掉手上的渣,将手指插进身边人的柔软的头发里揉着。

没人看见哈利的脸红了,也没人会知道他的耳朵尖正在发烫。

「你以后会去哪里呢?我是说,等你养好伤以后。」哈利低着头说。

「我啊,」德拉科将手抽回来,想了很久,「还没决定好去哪里。」又问,「怎么忽然问起这个?」

哈利盯着草地沉默了一会儿,「因为,我可能不久就以后要走了。」

男孩第一次喃喃地、慢慢地说,「他们说村庄受袭是因为黑魔王来找预言里的宿敌——传说中的勇者了。也就是我。可我一点也不想跟这个鬼预言扯上关系,那时我去酒馆只是为了做做零工换点零钱而已。谁知道那个疯癫的占卜师忽然窜出来,指着我说我是能打败黑魔王的勇者。」

「所以你就被迫踏上征程,从此走向征服黑魔王的路了?」

「算是吧,可我都还不知道我要面对的是什么呢。」

「……而且也不知道往哪里去?」

「……唔,这个倒是知道。村里的好心的双胞胎兄弟送了我一张地图呢。」

哈利从口袋里掏出那展旧巴巴的羊皮纸,指着上面的儿童画,「看,我们在这里,黑魔王在这里。」哈利的手指从一个幼稚的小屋子滑到骷髅的山丘里——离这里还有四座山两个村庄远,「我得去找到他,消灭他才行。」他信誓旦旦地说。

德拉科白了一眼地图上皱皱巴巴的房屋和山脉,又白了一眼星空。

看来是没人知道哈利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了。

不过那张图的地点倒是意外的正确,最后的方位确实是黑魔王山谷没错。

金发少年叹气,揉了揉太阳穴。他脑子里的杂声又开始嗡嗡作响了。

最近越来越的严重——大概是有什么就要发生了吧。

「德拉科,如果我离开了,你会跟我一起走?」哈利小心翼翼问得,声音小得像蚊子叫。话刚出口他又后悔了,揣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希望对方没有听见。

不出所料,对方揉了一会额角才如梦初醒,含糊地问,「刚才,你说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说。」

哈利笑笑,将自己抱成一团。听风声轻轻刷过草地,听树叶沙沙作响——听这些声音一齐嘲弄自己。

良久,德拉科揽过哈利,让他躺在自己的腿上。

「要是累了,就歇一歇。」他说,弯下腰看怀里的傻瓜,浅金色的刘海自然地滑下,乱丛丛地撒在额前。

声音没有多热切,但枕着他的人却从那双灰蓝的眼睛里捕捉到了到了一闪一闪的,碎碎的星光。

多美啊,哈利想。




tbc


5. 

评论(3)
热度(56)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