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5

所有人都是被外面的可怕吼叫吵醒的。

那是一种巨怪、野兽以及许多凄苦叫声混合在一起的,恐怖的动静。直冲天际,直钻人心。

哈利和他的一众朋友赶到城堡外时,那叫喊声又停了下来,只余一些零星的哭声。

再一次的,霍格沃茨的周边村庄遇袭了。黑魔王的爪牙——巨怪们成群结伙地来洗劫了村子,又成群结队地走了。村民们看到了哈利头上的闪电疤,又看看满村被毁的建筑与被糟蹋的庄稼,再也忍不住了。

「它们说让我们交出勇者,不交出来的话黑魔王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既然你是预言里那个能击溃黑魔王的勇者哈利波特,那么请你出征制裁吧,请你救救我们村子吧。」

哭泣的女人、嗫咄的孩子、俯首叹息的男人们,与低头为村人请命的村长,以及这满是伤痛的村庄——哈利的拳头握紧了,让村长起来。可是周围对他指指点点的人却更多了。

「我明白了,我会出发的。」哈利无视了那些责骂,坚定地说。他头一次感到肩头的任务是这样的重。

这一夜,他同大家一起回到寝室,却并未像往常一样倒头就睡。他在窗边呆坐了两个小时,窗外夜色茫茫的天空变得透亮——半夜已过,即将步入清晨了。

德拉科没有回来,事实上,他们出城堡的那时起,他就没再看见那个熟悉的金发少年了。

唉,这样也好。这样想着,哈利默默地收拾了他的行李,默默地背起了包,轻手轻脚地出了寝室,绕过城堡的护卫,悄悄一跃,越过了矮矮的围墙。

就这样吧,来不及告别了。

哈利掏出地图,徘徊在学院的四周,突如其来的茫然感和孤立无援感搅得他不知所措。

谁的鞋子擦过草丛,沙沙作响,由远及近。

「波特,等我!」金发少年气快步追上了哈利,向哈利伸出了手,「我知道你要去哪,我跟你一起离开。」

「……跟我?前路可能会很不顺,你确定吗?」哈利迟疑。

「当然确定,不论如何我都要跟着你,这就是我的全部决定了。」回答斩钉截铁。

一股暖意油然而生,哈利终于想起自己徘徊在这里的原因了,他看看对方诚恳的样子,咬着嘴唇,感动地握住了伸向他的那双温暖手。

「好,我们一起。」他说,这次没再犹豫了。

 

 

巨怪的居所就在这附近的山里。

两个人顺着指路的地图,略过大片草地,越过半座小山,终于在一个巨大的山洞里发现了它们:一个个大头大脑地堆在山洞里睡觉,就像成堆成堆的大土豆一样。

洞口守门的那个巨怪发现了动静,抡起身旁的自制石器,大声吼叫并将石器狠狠地砸向地面,震动之大不亚于一场小型地震。

躲在树后的哈利挤了挤身边的德拉科,心虚地说,「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待着,它们应该不会发现吧?」

事与愿违,话音未落,他们俩倚着的老树突然动了起来,两个人下意识地迅速后撤,才看到那老树已经被什么拽着连根拔起了:一只更大的、愤怒的巨怪。它的身后,更多的巨怪醒了过来,发出了同样大声的嘶吼。

「跑!!!」德拉科拽起哈利的长袖,企图带他跑出这片丛林。

「跑?跑去哪里?」哈利一边躲,一边看着身后,惊觉他已经离那些笨拙的家伙很远很远,甚至已经离开了攻击范围。

「……不知道,哪都行,先躲一躲。」

是逃避吗?不行。

哈利执拗的停了下来。

「我不能走,德拉科。我是勇者,勇者哈利,驱赶黑魔王的爪牙是我的职责。」

说着,他抽出了德拉科手里拽住的袖子一角,第一次像个真正的勇者一样直面危险,英勇地拔出了口袋里的魔杖,在狂躁的吼叫声、呜咽的风声,地震般的震颤中,魔杖尖对准了奔袭而来的大块头,大声念咒。

「变成银杯!」他喊,杖尖冒出了大股的金光,刷地淹没了半片丛林。

安静了。

当啷,叮叮当当,当啷,骨碌碌——那些巨怪们如数变成了巨大的银杯,落在了地上。

「噢,真棒。」德拉科皱着眉头,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结束了,就这么简单」哈利喜滋滋地走向德拉科,仿佛刚才并没有发生可怕的事情一样。「你看,说不定我真的拥有战胜黑魔王的力量。」

「噢,我现在确信你有了。」德拉科努力忍住笑意,将哈利揽了过来,「不过刚才实在太危险了,今后你不可以单独做这种抉择,明白吗?」

哈利呆呆地看了看德拉科。

看着傻,其实心里全都明白了。

 

 

 

tbc


6.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