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7

他们在森林里走了一夜一天,当包裹里最后一块干粮也分完了,德拉科猎了小动物来烤着吃。

天渐渐黑了,哈利却一直不敢熄灭火堆入睡。

「听说夜晚森林里会有狼,不如我们轮流守夜吧。」哈利说,一边往德拉科身边蹭了蹭。

气温降了些,森林里安静了许多,不一会儿他们果然听到了有狼的叫声,一声一声地在呼唤同伴。还有些其他奇奇怪怪的声响,隐藏在卷着草丛与树叶的沙沙风声里。

「你怕的是半夜狼闯进来,将我们两个吃掉?」德拉科似笑非笑地问。

「当然啦。这里太荒芜,没有更多可以提供帮助的人了。」哈利自然而然地贴得更紧了,他的后肩隔着布料触碰着德拉科的胸口,德拉科明显能感到他在紧张。

德拉科长舒一口气,轻轻弹了下哈利的额头。

「傻波特,你是不是忘了,你身边还有一头龙啊?」

 

 

这夜哈利睡得格外香。

整整一夜,德拉科一直抱着他,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直到天亮。

哈利是被外面的日光晃醒的,醒时嗅到一股淡淡的好闻的香味,离对方越近,香味越重。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哈利已经将鼻子埋进德拉科的袍子里了。

对方还没有醒。睡熟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连呼吸也轻而又轻。

他想到了三年前的某一天,他捡到了德拉科。那个早晨,他第一次见到德拉科的人形。那时候的他也是这样,离他很近,睡在他身边。只是当时身上有伤、怕冷,蜷缩成团,本能地往他身上蹭蹭,想取暖。

那时候他以为自己弄丢了他,从此再也不会见面了。谁知道他还能在湖边捡到他第二次……

谁知道他还能这样睡在自己身旁呢?

德拉科轻轻动了一下,好像是在做梦,而后均匀的呼吸声停止了,他警觉地睁开了双眼,在看到哈利无恙后,眼底才逐渐染上了温度。

「你醒啦。再休息一会儿吗?」哈利问。

「嗯?」德拉科揉了揉太阳穴,声音从似醒非醒过度到绝对清醒,「不了,傻瓜。我们启程不久应该就到霍格莫德了。」

 

 

霍格莫德村是名不虚传的大村庄,哈利打赌它比他原先住的村子能大二十倍以上。

其他村子的贸易大都是在路边摆摊吆喝,条件好的人可以用车辆、桌子来摆自己的货。而霍格莫德里几乎没有这样的现象,所有的商户都有自己的店面,一户挨着一户,连成了几条长街。

哈利像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事实上他确实没有见识过),在熙攘的街上四处转悠。

「看!宝剑!看,那些魔杖!哦……水晶球!那个疯癫的预言家用的就是这个!」

他兴奋地左看看右看看,最终在一间长袍店门前停下来,「哇,这条长袍酷诶,看,里面有软甲。」

店主见他喜欢便特地将这条纯黑的长袍取下来,哈利的两只胳膊伸进衣服后,就没再脱下来。

「看,怎么样?」他在德拉科身边转了一圈。

德拉科点点头,笑着说,「很合适你,买。」

然而刚找到旅店德拉科就出门了,还未说清去向就留哈利一个人在这里,从下午等到了接近傍晚才等到他回来。

「这是今天的晚饭,」一个包的严严实实的包裹放在了木桌上,「这是一副药剂,你得将它喝下去。」一只小瓶也被放在了它旁边。

晚饭后德拉科将小瓶的金红色液体倒入水杯,又咬破自己的手指,挤出血滴,滴了进去。

很香。药水混合了血液,变成了一副更加奇特的药剂。

「喝下它。」德拉科慢慢地说,目光一直没离开药水。

「为什么不要喝下这个?」

「对你有好处。其余的,无可奉告。」德拉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神秘地说。

「唔,好。」哈利接过杯子,咕嘟一声喝空了杯子。

味道最初是又腥又甜的,渐渐的他的胃里有热流翻涌,又从胃部自内而外地扩散到身体各处,细枝末节。他握了握拳头,觉得力气大了不少。

「噢!我觉得我的战斗力上升了两个阶层!我现在好得简直能打过十条喷火龙!」

哈利兴奋地说,一边还蜷起胳膊试了试自己的肌肉——虽然那地方并没有多大变化,他仍是开心的。

德拉科揉了揉他凌乱的黑发,嘴角不易察觉地上扬了。

「未来我们将会面对更加复杂的挑战,你得变得更强才行。」

「嗯!」

哈利认真地点点头,感受着身上自内而外的新力量。

虽然不知道德拉科给他喝的是什么,但他知道他总是不会害他的就是了。

 

 

 

tbc


 8. 

评论(2)
热度(40)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