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8

若有人问命运是否循环往复,德拉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的。」

可若再问原因,他便会一直沉默。其中的安排他大概是永远都不会懂了。

旅店简单的单间里支着张简单的床。夜已经深了,哈利在他身边呼呼大睡,两只手不太安分地举在耳边,就像是在模拟投降。然而脸上却挂着淡淡的笑意,梦呓着,像是在做什么好梦。

德拉科轻轻从被窝里坐起来,替他的勇者掖好了被角,手指流连在他蛋白石一般的光滑脸蛋上。

熟睡中的哈利无意识地迎合着手指,亲昵的刮蹭加深了。

眯着的灰蓝眸子里温柔亦是加深了。就算重来一次,他和他身边的家伙也还会是这个样子啊。

他们的初遇是在那片丛林里,哈利蹲下来,为撞得遍体鳞伤的自己上药包扎。那时天寒地冻的,善良的哈利将他带在了身边,对他说,「你现在是我唯一的伴儿了。」

但那却又不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也许是第二次,第三次。

有时候德拉科自己也分不清他们到底是不是经历过重逢,也分不清自己是人类还是龙。虚幻的梦境影像与现实有时分开,又有时交融。

但现在——哈利在他身边,他们又在一起了。诸多的顾虑之下,他还是无法改变什么。

那副魔药是临行前邓布利多赠与的,异常珍贵的药水。

「为了计划成功。为了救他,也为了救你。」老人神秘地说,半月型的眼镜反着奇异的光,他正盯着药剂旁的布满迷雾的水晶球看,仿佛在解读什么趣闻。

救我……么?

他想再问更多,邓布利多却淡笑着摇摇头,不愿再往下说了。

「放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

那是他走前听到的最后一句叮嘱。

德拉科没有忘记他现在夺走了龙的身体,变成了一只货真价实的龙——会飞,会咆哮,会战斗,甚至还会听到黑魔王的旨意与其他恶龙的精神共鸣。

即使有一千种不好,却也有一点值得放大的好处——可以用来保护哈利。

他没忘记他现在夹在「将哈利骗到黑魔王山谷」与「保护勇者哈利」的角色之间。

或许现在看起来还没有任何冲突和不妥,不过以后……

很难想象他们将面临怎样的以后。

初入霍格莫德村的下午,他放下哈利独自在村子的周边绕了一圈,不仅是为了熟悉地形,更是为了搜集情报。

令他心里一紧的是,村子的西北角有人曾目击过巨蛇——它们也是黑魔王的爪牙部族之一,时常受托害人。在得知哈利来到霍格莫德以后,没多久黑魔王一定会驱动它们逼勇者现身。

它们免疫大部分魔法攻击,毒液致命,沾到的人几乎没有求救的机会就升天了。

想到哈利将要面对这个,他还是将魔药掏了出来让他喝下了。

如果一定要做出选择,他宁愿在战斗中死去的是自己——即使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体味过那种绝望的痛觉与心碎了。

夜风凛凛,最后一眼夜景收尽,单间的窗子被缓缓地关上。

他爱他,他在意他,他甘愿一直守护他。

不是因为被他亲手救起过,也不是还医者的人情。只是单纯的心甘情愿罢了。

不论再重来多少次,他也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从未后悔过。


tbc


 9. 

评论
热度(38)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