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10

究竟是先有预言,还是先有预言中的事实呢?

若他不是预言中的勇者,若占卜师只是随口一说,若他们只是碰巧除掉了巨怪,斩杀了蛇呢?

哈利第一次认真地思考这样的问题。

自从今天德拉科差点重伤不治后,这些疑问便一直徘徊在他的脑海里,并且愈来愈大声,愈来愈强烈了。

他会不会只是信了一句错误的话,走错了路?或许不再相信它会比较好?或许……他们应该放弃它,应该开始新的生活呢?

若是特里劳妮没再出现的话,或许此时哈利已经带着德拉科离开霍格莫德了,可是,就在他们俩回村庄的路上,那个疯女人不知又从哪个角落里钻了出来。

「哈利波特,你是黑魔王的克星。你身上有诅咒,你早晚要黑魔王同归于尽。」

路上这么宽阔,她却直直地跳到了哈利的面前,警惕地瞥了一眼德拉科后,指着哈利的鼻子说了一长串预言。

哈利身旁的德拉科皱起眉头,似乎有点生气。哈利也是。

他追上去想问个究竟,而那个女人却化成一股烟雾,消失了。

「什么意思?怎么回事?」他看着烟雾消散的方向,又看看德拉科。看对方的表情从微愠到讶异再到平缓,脸上的表情逐渐消失了。只剩冰冷。

德拉科的手指默默碰了碰哈利额角的闪电疤痕,说,「她说的是这里。」

「这是诅咒?这个和黑魔王有关系?」黑发男孩顿了顿,向后退了半步,「……你早就知道了?」

德拉科垂下眼睑,轻声叹息,「是。」

那么,这些预言便不是莫须有的了。

他真的是预言中的勇者哈利。

他真的会在未来的战斗中死去。

刚刚积起的希翼被摔得粉碎,一瞬间,哈利觉得失去了所有支撑他站立、呼吸、快乐的力气。

他懊丧地蹲在了地上,抱住自己。刚平复的悲痛又上涌,呛得他的鼻子酸辣无比。

「波特,你还好吗?」德拉科蹲下来摇摇他,「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哈利摇摇头,眼睛里的光彩完全黯淡了下去。他向德拉科那边靠了靠,有气无力地说,「看样子,我是死定了。」

「怎么会?」

「我认得她。她说的预言向来都准,我恐怕是真的死定了。」哈利嗫嚅。

德拉科叹气,扳过哈利让他看着自己,「不,别这么想。」

「可她说过我将与黑魔王同归于尽。」

「可那也只是同归于尽。说不定你不会死,说不定你有两条命。」

「怎么会?!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类,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类!世上多我一个少我一个都没差别的普通人类!」

「波特!」德拉科忽然大喊,「你哪里普通了?一点也不!世上只有一个你,而你知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金发少年越说越激动,抓着哈利的肩膀摇晃着,坚持着。而哈利难过地望着对方的灰蓝眸子,张开双臂回了一个大力的拥抱。

对不起,德拉科。

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的话竟然会这样伤害你。

对不起。

 

 

tbc

 

11.

 

评论(2)
热度(41)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