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12

不知过了多久,羊皮纸上的墨绿色笔迹被打上了第一滴咸咸的水滴,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它们将墨线晕开绽放的小花,让这一组字模糊成一幅伤心欲绝的画。

哈利像发了疯一样爬起来,冲出了旅店。

他不能就这样放他这样离开,不能。

尽管这样对德拉科来说不公平,可他就是无法忍耐的想要任性。

大街上,人熙熙攘攘,到处都是人们交谈的声音。嬉笑着的,温馨的,友好的,愉快与不愉快的,讨价还价与叫卖的。那一抹浅金色的头发本应该非常出众,往常的他有自信在街上一把揪出德拉科来——可现在不行了,哪里都没有他的影子了。

于是他见人就问他们有没有见过一个金发的黑衣少年。

在碰壁很多次之后,终于在另一间旅店里找到了线索,老板娘过目不忘,说她刚看见德拉科去了长街。

道了谢之后,哈利去了长街,在挨家挨户的询问之下,从猪头酒吧哪里打听到了线索,一个常驻的酒客指向对面的药剂商店,说他见德拉科进来坐了一会儿就去了对面的药剂商店。

药剂商店的老板娘也确实有这个印象,她说他在这里买了些药剂就往上坡去了,说罢给哈利指了个方向。

哈利又狂奔至坡上,到了一个露天的平台。

当他捉到路边的老人询问时,他终于得到了一个答案。

「你说那个金头发的?刚刚还看见了。」老人扬起手杖指了指中心的喷泉方向,「瞧,那个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此时的金发少年背着包裹,攥紧了手里的长剑,站在喷泉下仰望着它中心的雕像。

巨大的恶龙正在与一位骑着马的满身铠甲的骑士搏斗,恶龙凶神恶煞甩起尾巴准备给骑士最后一击,而骑士一手持盾一手持长剑,最终是光明的长剑贯穿了恶龙,而无数长矛跟着它一起插在了龙的身上——最终仍是人类胜利了。

「现在,我也是一只恶龙。并且也将要踏上一段征程了。」他想。

可是又该怎样离开呢?不放心啊……

一个饱含感情的后抱将他的思绪撞了出去,抱他的人死死将他控住不愿松手,颤抖着,委屈着……抽泣着。

「你不准走,你不准离开我!」哈利哑声喊道,「你得陪着我,你得陪我到最后!」

傻瓜——

为什么要跟上来啊——

好不容易用决心修补好的大坝再一次崩塌了,那洪流名为爱意,再次肆无忌惮地淹没了他的世界。

血液直冲大脑,理智全部消失——管不了那么多了。

转身便是一个拥抱,几乎要将哈利按得喘不上气了。

「好,我陪你,直到最后。」汹涌的情绪被压了下去,声音沉沉腻腻,是一往无前的温柔。

 

两个人牵着手,沉默地十指相扣。

哈利患得患失地将德拉科牵得很紧很紧,牵到对方手指发白,隐隐作痛——谁都没有喊痛,多么甜的痛楚。

两个人默默地回了旅店收拾东西,默默地一起踏上了新的行程。

接下来的路程安静的可怕——路上似乎听不到动物的叫声,连风也静悄悄的。一路上他们两个都警觉地竖起耳朵,却什么也没听到。

但越安静越恐怖,就像是暴风雨或者海啸之前的平静,静的越多,危险爆发时威力就越大。

德拉科已经不敢去想他们即将会面对什么了,他已经尽力打起十二分的警惕,只盼着不要在这种时候正面御敌。

提心吊胆的路程仍然走了一天一夜。

晚上他们依偎在山洞里,哈利却不肯入睡了,他将身边的人抱得很紧很紧,说,「你不准再偷偷离开我了。」

德拉科也揽住怀里的傻瓜,低头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用最令人安心的嗓音说,「不会的,我不会离开你的。」

「你保证?」

「我保证。」

温声细语,亲昵地蹭蹭对方的额头。

哈利舔舔嘴唇,轻轻吻了吻德拉科的脸颊,说,「晚安噢。」

「好,傻波特,晚安。」一只手轻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酥酥痒痒的,很舒服,也很让人安心。

得到德拉科的晚安吻后,他便嗅着他的气息,再一次在他怀里安心睡去了。

 

 

 

tbc

 

13.

 

评论
热度(42)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