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14

德拉科被摔在一个诡异的石洞前,惯性使他擦伤。身体笨重地滑出去很远,直到撞在了坚硬冰冷的石墙上才停下来。

潮湿、血腥和一丝腐朽的气息混在阴风里,窸窸窣窣的是更多的阴暗生物爬动的声音。

浑身发麻,两翼脖子腹部零零散散的伤口钻心的疼,额角被石壁撞出了新伤,他一时间无法睁开眼睛,只能够支棱着耳朵仔细听。

几只恶龙在争吵对他的处置,而他的龙父却对它们的决断嗤之以鼻。

吧嗒、吧嗒。谁的脚步声近了。它似乎带着无形的威严与压迫感,随着正主的靠近,那群龙的争论声迅速平息了,甚至他听得到它们伏在地上,微微颔首的声音。

来了——

「小龙,抬起头来」

一个沙哑、低沉、又傲慢的声音开口,伴随着一股宁静的低气压,自然而然的压迫感笼罩在他的四周,他知道他是在说他,他不得不动了。

「就是你,一个人干掉了我那么多得力的手下?嗯?」

黑袍男人踱了过来,步步逼近,话里的冰冷杀意已经将空气割裂出血了。

一头更大的龙挡在了男人面前,臣服地跪下,将头抵在了地上,「不,我的主人。小龙只不过是想获得您的赏识!」

德拉科的眼睛转了转,学着他的龙父跪在地上,「是的,主人。我不想让他们与我争功!我想获得您给予的独一无二的赏赐与光荣。」

音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坚定,他顾不得嗓音里的颤抖(尽管那听起来像是更加臣服),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盯着黑袍男人的狭长眼睛,「再说了,连我也打不过的那种啰喽,根本没有资格作为您的下属。它们连为您出力的资格都没有!」

周围的龙都低下头去窃窃私语,一时间一片哗然。

心里已经紧紧地捏了一把汗了,心脏狂跳,似乎要顶出胸口。

说这番话的时候,德拉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精神,可眼前却总是浮现那个黑发男孩的笑脸、睡颜、以及他被带走时他的绝望。

哈利现在是一个人,他一定很不好。

「哦?是这样吗?」黑发男人那双浓稠如糖稀的瞳孔里,终于有了一丝亮光,看样子他对德拉科的话非常感兴趣。

「小龙,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竟然还有这样的忠心。哦不,野心。」

又安静下来了。

黑魔王走了过来,冰冷光滑的手掌抚摸过他的龙角,黏糊糊湿哒哒的感觉使他浑身战栗,手掌上缠绵的低压提示着这个男人身上缠绕着无可预计的黑魔法的法力。

「我一向如此。」德拉科违心地回答。

「我们一家如此。」龙父坚定地补充道。

「好,很好。」黑袍男人笑着踱了回去,「嗯……你能变为人形迷惑勇者哈利?再变一次给我看?」

刷——龙变成了身着黑袍的金发少年,笔挺的站着,显得十分英气。

「很好,那么接下来就由你将他引过来吧——」

话音未落,传信的蝙蝠唰啦啦飞进了一大群。

「勇者来了,已经来到小汉格顿村了。」它们说。

黑魔王冰冷地轻笑,转向德拉科。

「好了小龙,你表忠心的机会到了。去吧,让我看看你是怎样争取专属荣耀的吧。」

话里没有一丝温度,甚至笑意也掩藏在冰冷之中。

「我明白,主人。」

没有退路了。

德拉科再次化为龙形,扇扇双翼准备离开。

一只冰冷的手抚上了他的腹部,冰凉灼烧着他的伤口,身上有伤的地方一齐剧痛,但这痛感仅仅维持了一瞬,接着,他的伤便以极快的速度愈合,最终看不到一丝伤痕——完全好了。

「谢谢您,主人。」他说。

黑发男人仿佛被取悦了,嘴角勾起了一丝不怎么明显的弧度。接着,极薄的嘴唇动了动,对他做临行前的叮嘱。

「我要活的——如果有意外,我就杀了你,明白吗?」

声音又滑又黏,笑意沾着寒意,令人战栗。

德拉科点点头,平复了一下心情,飞速地离开了这里。

 

 

tbc

 

15.

 

评论(2)
热度(37)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