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15

生命中总是有许多身不由己。

十几年来,德拉科第一次对「身不由己」产生了浓重的厌恨。

一是厌从前不能选择的孱弱病痛的身体,二是恨现在无法回头无法止步更无法控制事情的发展。

血液里有了黑魔王的印记,一呼一吸都能感知到他的存在。若在此时放弃或者折返,他一定会死在返途的路上。

他又想起了与邓布利多的谈话,从未料到他当时轻松应允的事竟然是如此,前所未有的悔意哽住了他的喉咙,将他淹没。

「怎么样?找到了吗?」

沙哑粘滑的声音流窜在他的脑海里,他缓了缓神,低头看去。

哈利——哈利——看到了,在那里。

人烟稀少、关门闭户的小汉格顿村格外冷清萧条,仅有一个黑发少年与家养精灵缩在角落里交谈。少年握紧了那把银色的宝剑,神情忿忿,许下诺言。

你来了吗——你来了啊……

巨龙在空中咆哮一声,盘旋一圈后便往回飞去了。

勇者哈利……对不起……

哈利听到了鸣叫,仰头看到空中的正是德拉科,惊喜地唤着他的名字,一声一声,对方都没停下来有回头看他的意思。他跟着他,穿过村庄,穿过丛林,最终来到了一个石洞前——那石洞里面黑黢黢一片,阴风阵阵,洞口也狰狞得很——并非善地。

德拉科在石洞前停了下来,另一条龙从里面钻了出来——更老、更壮,有点眼熟,他不敢确定,只觉得很像是他们去霍格莫德前遇到的那只。

只见恶龙对身边的德拉科轻声说说,「干得好,儿子。」

什么?!

哈利睁大了眼睛,心脏震颤,思绪紊乱,这句话像是晴天霹雳一般令他再一次站不住脚跟。

「儿子!?」

「没错,我是。」

山洞里的龙群开始了哄笑,德拉科化成了人型——确实是他认识的那个金发少年。他低着头,干净的脸上布满阴云,很难说清到底混合了多少种情绪,声音听起来低沉沮丧。

将勇者哈利引入了黑魔王山谷——现在,他成功了,他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现在……

哈利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了,他倒吸着气,摇摇头,定睛,再摇摇头。

不是这样的,对不对?你不是为了骗我过来才接近我的,对不对?德拉科,你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心像是生生被斧子劈开,他捂着头,拼命的将过往的温柔,一桩桩,一件件的否决推翻。德拉科就站在他的对面,没有解释,也没有任何反驳。现在,他是他的对立面,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全新的人。

这让他怎么接受?!

他们还曾在月色下拥吻——

一串响亮的尖笑声从石洞深处传出,龙群停止了动静,黑袍男人不慌不忙地踱着步子走了出来,见到哈利时不可抑制地嘴角上扬了——这次,是他得到胜利了。

「勇者哈利,我们终于见面了。」男人说,狭长的眼睛眯着,打量着勇者年轻瘦削的身形,脆弱的表情,不免轻蔑地瞟了瞟他手里的武器以及额头的闪电疤痕。

弱,太弱了。给他的爪牙们还不够当开胃菜的呢。

哈利却反应地很快,停下抹眼睛的动作抽出魔杖大喊,「少废话!呼神护卫!」

白光从杖尖呼出,一只比上次更大的牡鹿飞奔而出。德拉科身边的恶龙躲闪不及被撞飞了,但黑魔王的身体却毫发无损,银色的守护神咆哮着穿过他的时候,他竟一点反应也没有。

他当然没有反应,他并不是黑魔法生物。

白色的牡鹿低头冲进了肮脏的山洞,几声撞击的轰鸣后,里面的乌合之众哀叫着四散逃亡了,石洞里的气场瞬间由威严变得萎靡变得惶惶,最后它们便逃尽了——没来得及逃亡的已经躺得满地都是,爬不起来了。

不愧是勇者,果然有点意思,不能小瞧他了。

「你打败了那堆没用的爪牙,可你还没打败我。」他不慌不忙,笑着说,「你是无法杀死我的,勇者。我的肉体也许会受伤,但灵魂却不会熄灭。放下你的剑吧。」

「是不是这样还不一定呢!」

哈利全速冲向黑袍男人,而那个男人就站定自若,像是看戏一样看哈利冲过来,再看到剑峰没入自己的身体。

咔嚓——他被刺穿了。

「噢……」黑魔王脸色苍白,大叫了一声。

成功了吗……或是,有点作用了吗?

都不是,黑袍男人的表情扭曲,扭曲,扭曲,变得狰狞无比。轻轻一推,哈利便轰隆一声撞在了不远的老树上,树干猛摇,树叶哗啦啦洒了哈利一身。

他试图活动,钝痛却以他无法想象的速度凝聚,冲出了天灵盖。

「啊——」

勇者发出了痛苦的呻吟,觉得浑身上下的骨头都散了。

沙,沙,沙。

是脚步声,哈利勉强抬头,看到那个黑袍男子正在靠近自己,周身黑色的气压低得可怕,银色的宝剑已经被抽出来了,男人正在往上面涂黑色的东西——还在冒着气泡,像是毒液和不干净的东西混在一起。

完了,完了,完了——哈利绝望地想,他只要走近了,拿银剑轻轻碰他一下,他的一生便这样结束了。

真是太荒唐了。

哈利用尽最后的力气,忍着疼痛,倚在身后的老树上。看着敌人向他走来,看着他们的距离缩短,一步,又一步。

唰啦——谁的脚步挡住了男人的去路。

「我来吧,主人。」金发少年在他面前单膝下跪,低眉颔首,双手举过头顶,做了一个接剑的动作。

这瞬间,望着对方的陌生背影,哈利觉得自己的心被小刀一刀一刀地剐空了,身上的痛觉也感觉不到了,整个人变成了冰冷的空壳。

德拉科……

 

 

tbc

 

16.

 

评论(2)
热度(32)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