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18(终)

梦,德拉科做过很多梦。

可他忘不了的,是那个长长的,真实的,却又痛彻心扉的梦。

醒来后他浑浑噩噩地盯着没有颜色的床幔长长的喘气,想支起身子却发现四肢有些无力,然后他便意识到他又是德拉科马尔福了。

而那个关于勇者与龙、爱人与分离的梦,他也并不是第一次梦见了。

犹记得他第一次梦到勇者哈利的时候,醒来也是这样痛彻心扉,自那以后他的病情加重,父母便请了许多医者来家里为他坐诊——最后来的是一个白胡子老头,邓布利多。

他似乎知道他的症结,他的梦,对家人说他还有救,然后他便拿出了一只布袋,里面装着条通体黑色,长着翅膀和麟角的不怎么活跃的小型火龙。

老人的说法是,他的身体并无大碍,只是灵魂需要调养,而龙的身体能使它强健补缺,亦能续命。

所以,他真的被塞入了龙的身体里,从此变为了一条巨龙。

且不说他的梦与命运为何环环相扣,他只想确认现在是什么时间,他的梦是否真实,勇者是否真的存在——他想哈利了,他想见哈利了,血液沸腾了,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他要见哈利,他想要找到他,他既然没有死,那么他们就依然可以在一起……

扑通——病恹恹的金发少年翻身下床,却因为腿脚无力而跌在了软塌塌的羊毛毯上。

体质孱弱,爬了两步便觉得气喘,这就是作为人类的不足。德拉科恨恨地想。

不过至少他还活着,这个事实比什么都要明丽了。

鞋子踩进门里的声音,倒吸气的声音,仆人进门看到这样的景象,喜不自胜地跑了出去,大喊大叫,「少爷醒来了!少爷醒来了!」

然后他身边便围了一群人,眼泪汪汪的,将他扶起来,要喂他药喝。

「不喝。」他轻声说,将头偏了过去。

「德拉科,快喝了吧。」他的父亲迈步进门,努力抑制住他的激动,放缓音调,像从前那样命令他说,不同的是,他温柔地补充了一句,「对你身体好。」

「是加了增强剂的龙血,我想你没有忘记它的功效吧?」

德拉科的耳朵竖了起来,他认得这个声音,他在几周前还听过,他是那个医者,那个让他做双面间谍,劝他守护勇者哈利的人,那把银剑也属于他,他是——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踱步进来,德拉科亦挣扎着站起来,第一件事便是拽着他的袖子质问,「勇者呢?勇者哈利呢?他现在怎么样?他是否还好?」

老人笑笑,半月型的眼镜上反着光,「请先把药剂喝下去,我不能确定以你现在的体质听完这个消息后还撑得住。」

德拉科接过精致的药蛊,丢掉勺子,将它仰头一饮而尽。

果然,一阵眩晕后,大股暖流由内而外的从胃里扩散开来,一下子,站着不怎么费力了,连呼吸都轻松了很多。

「现在可以了吗?」他说,灰蓝的眼睛也恢复了神采。

邓布利多点点头,「嗯……很好。」摸摸他的额头,「你可以去了。」修长的手指指了一个方向,「街上正在举行庆典,迎接打到黑魔王的勇士归来,也许,在那里,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话音未落,德拉科已经消失在楼梯拐角。几个仆人跟在后面,想拉也拉不住。

真好啊,又能呼吸到这样新鲜的空气了。奔跑中的德拉科万幸地想,他终于可以再见到哈利了,这一次,他一定不会放开他,一定不会让他走。

踉跄地跳过最后几节阶梯,他的脑海模拟着他们见面的场景。是先相拥呢,还是先来一个吻。应该是相拥吧,满满的抱在怀里,然后——

他听见自己吸鼻子的声音,视线也模糊了起来。

他一路跑出了庄园,一阵风一样,连庄园的守卫都没能拦住他(这大概就是龙血的惊人之处吧)。

街上果真在办庆典,人山人海的围了一片。德拉科的视线被最外围的一群高大的男人挡住了,只知道人群在跟着一个队伍往前慢慢行进着——像是勇者和勇者的小车。

四处都是欢呼庆贺的声音,德拉科听不到中间的声音,试图呼唤也并没有起效——被嘈杂的声音完全遮盖了。

他突发奇想钻进人群里,顾不得被挤被碰,等到挤入内围,衣服和头发都乱七八糟了。

时间凝固了。

他看见他了,再一次的。

那个黑发勇者就站在人群中间,背对着他,低着头,在被别人搭话。

「……其实,我并不想做勇者。要是能选择的话,我宁愿不是……」他沙哑地说。而对面的大娘只当他谦虚,仍要将手里的鸡蛋送给他。周围的姑娘见了,一篮一篮的东西被层层递过来,埋了他个措手不及。

「嗷呜——」一声龙鸣,人群安静下来了。勇者战栗了一下,不可置信地往后退了半步。

又一声龙鸣。

所有人都转过身来看声源位置了。只见是个穿着睡衣的金发少年,卷着手当喇叭,模仿着呐喊。

在一片「搞什么」和「哪来的孩子」的指指点点下,哈利像慢动作一样转身,他的眼睛忽然睁得老大,看样子就要晕过去了。

「德拉科?德拉科!!!」先是一声极轻的、不确定的问话,然后是一声近乎惨叫的大喊。

「是我,傻波特。」德拉科的眼泪与笑意再也藏不住了。但当他想要上前拥抱,却又徘徊了一下——该怎么解释?

哈利也一样,有那么一刻,只是站在那里,提气,又提气。然后猛地冲过去,撞向对方,将他按在怀里。

「邓布利多说,邓布利多说……」哈利泣不成声。

「我知道,他也对我说了……」德拉科亦是如此。

「所以你活着,我们没有错过,对不对。」哈利哽咽道,又拍拍德拉科的背,「对不起,我、我只是想确认这不是梦。」

德拉科长叹一声,「不是梦,傻波特,不是。」他抚着哈利的背,一下又一下,将他的黑发揉得乱糟糟,「我得向你道歉。对不起,我那时并没有把计划告诉你,还刺了你一剑,很疼,是不是?」

哈利摇摇头,「那都过去了,我曾希望它留下点什么,伤疤也好……现在看来不用了。」

「想什么呢,你有额头上这条蠢疤就足够了。」德拉科扳过哈利,看了又看,然后轻轻地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哈利的泪花还含着,也回了德拉科一个吻。他们的脸上都泛起了羞涩的红色。

围观群众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不过虽然听不懂,看到这样的亲昵行为也大概猜的八九不离十了。欢呼与掌声又响起来,德拉科与哈利的手十指相扣,他们一同举起相扣的手,哈利宣布打倒黑魔王这件事并不是他一个人做成的,人群又沸腾了……

 

适时,已经到了秋季。

自此,哈利在小镇上定居下来,成为了马尔福庄园的常客。在他的相伴下,小马尔福少爷的病一天比一天好了,后来,甚至已经痊愈了。再后来,他就搬进了马尔福庄园,起初家主卢修斯马尔福是不太愿意的,可是时间长了,也慢慢的同意了。

邓布利多亦为马尔福家帮了许多忙,待小少爷康复那天,他便销声匿迹,没再出现了。他留下了许多未解开的疑团,譬如德拉科的预知梦,譬如他是如何知晓那个怪病的——不过那些对现在这对年轻的恋人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了。

于是,勇者哈利与巨龙德拉科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如果要讲他与马尔福少爷的现在的幸福生活,那大概就是一篇全新的故事了。

 

 

 

fin.

评论(5)
热度(74)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