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一片黑暗,我们就是唯一的光

【德哈】巨龙德拉科传

Chapter.06

当哈利和德拉科拖着巨怪变的银杯们回到村庄,村民们开心地以最高的礼节接待了他们。

他们意外地收到了每家每户送来的干面包和肉干、衣物、更精良的武器以及金钱。

霍格沃茨的朋友们听说哈利捣毁了常来滋事的巨怪窝,欢呼着排成长队迎他们回来。

「不过,我不打算久留了。」哈利说,「我想出发了,现在就走。」

邓布利多缕缕白色的长须,点点头,从身后的桌子上拿来一个不大的神秘包裹。而斯内普则黑着脸,往包裹里面塞进了许多瓶黑色的、粘稠的、还在冒泡(看起来比平时的难喝十倍)的魔药。

「从今以后你就要自己走了。」老人和蔼地说,「哈利,祝你好运。」

哈利感激地点点头,接过了包裹,又接受了其他教授们的祝福后,背起了行囊踏上了新的旅程。


两个人走出学院,走出村庄,走入深林里。

地图上,他们将要抵达的第下一个村庄下面标着「霍格莫德」的字样。

「噢,霍格莫德,」哈利开心极了,「我听说过,那是个远近闻名的魔法村庄。」

「嗯,正好。」德拉科点点头,「我们可以到那里买到好的补给,换一身新行头。」

「是呀!」哈利一蹦一跳的,仿佛迫不及待了。

德拉科揪住了他的旧袍子,「别高兴的太早了,咱们可不是去游玩的。」

「嗯!」哈利认真地点点头,换成和德拉科相同的步速,两个人并肩走,「不过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从没去过那么大的村庄啊。」

德拉科点了点哈利的额头,「真没出息。」

话是一个意思,语气又是另外一种味道,哈利决定只听取语气的部分——乐呵呵地想,原来自己正在被关心啊。


他们走啊走,走到了火山的山脚下。两个孱弱的少年决定先绕过它。

就在这时,德拉科的眉头忽然拧在了一起,仿佛头痛。

哈利扶着他,还没来得及问,只听风声呼啸,山后闪出了一只长相凶狠,足有十个哈利那么高的巨龙。

那条龙来意不善,直冲向他们两人,鼓起腮帮子猛地吸气,然后又大力地长长呼出——它在喷火,粗壮的火柱瞬间横扫过两人所在的位置。焦味与热浪扑面而来,德拉科按住了哈利的背,两个人俯下身子躲过一劫,第二次攻势再次袭来,他们不得不伏在地上躲避。

两个人类显得那么渺小。

巨龙吼了两嗓子后,发觉竟然没有将他的敌人制服。非常生气,扭身,庞大的尾巴卷着疯狂的气流呼啦啦地扫了过来。

事情发生的太快,哈利的大脑一片空白,耳畔全是疯狂的龙啸和风鸣,怔怔地看着绝命一击的到来,闭上双眼。

德拉科挡在了他的身前。

刷——他忽然被什么东西抓了起来,迅速腾空。脚下的劲风一闪而过,然后他听到了撞击的轰鸣声。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真的升空了,一只巨大的生物正叼着他的后衣领,帮他躲过了一击。

一头龙。

那只最先发起攻击的恶龙咆哮一声向他们飞来,仿佛忽然暴怒。

做点什么啊,做点什么啊!对决巨龙时应该怎么做来着?

对了,「呼神护卫!」

男孩掏出魔杖,飞速地吼出了守护神咒。

杖尖钻出了白色的光,先幻化出一对类似树枝的形状,它们愈来愈华丽繁复,结成了不可思议的美丽形状。守护神的头冒了出来,接着是身体——是一只洁白的,巨大的牡鹿。它不甘示弱,仰天一啸便低着头向龙冲了过去。

轰——巨物相撞的轰鸣声。

鹿角撞翻了来袭的龙,它浑身是伤,哀嚎了一声便飞走了。

牡鹿追不上了,便踏空跑了回来,在哈利身边消失了。

又安静了,巨龙将他轻轻地放在了地上,变成了他熟悉的那个金发少年——德拉科。

德拉科沉浸在复杂的思绪里,不敢看他。

「你是龙?」

像无数次想象过的那样,哈利抓住了德拉科的双袖,激动地问。

「我是。」德拉科沙哑地说。

哈利好像这才把德拉科与那种生物联系在一起,虽然早在第一次相遇他就应该产生这样的怀疑了。

但德拉科没有等来任何的嫌弃与拒绝,只听黑发男孩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会杀我的,对吗?」

当然!!!

德拉科用力点点头,「我不会杀你。」他牵起哈利的手,信誓旦旦地说,「永远不会。」

哈利的神色又恢复如常,看着他的眼神甚至比平常更加满足自在,他没有松开他的手,反而握得更紧了。

德拉科抿抿嘴,努力将脑中那些对他的质疑与指责赶走。

最后,他听到他的龙父对其他声音解释道: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tbc


 7. 

评论
热度(46)

© Parallels-T295 | Powered by LOFTER